前言

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HealerJean

博客:http://blog.healerjean.com

1、IOPS

IOPS (Input / Output Per Second) 即每秒的读写次数,是衡量磁盘性能的主要指标之一。

IOPS是指单位时间内系统能处理的I/O请求数量,一般以每秒处理的 I/O 请求数量为单位,I/O请求通常为读或写数据操作请求。

1.2、IOPSIO Thruput 的取舍

关注 IOPS:随机读写频繁的应用,如小文件存储(图片)、OLTP数据库、邮件服务器,关注随机读写性能,是关键衡量指标。

关注 IO Thruput :顺序读写频繁的应用,传输大量连续数据,如电视台的视频编辑,视频点播 VOD(Video On Demand),关注连续读写性能。数据吞吐量是关键衡量指标。

IOPS 和数据吞吐量适用于不同的场合:

追求 IOP :读取 100001KB 文件,用时 10Throught (吞吐量) = 1MB/sIOPS = 1000

追求吞吐量:读取1个10MB文件,用时0.2Throught(吞吐量) = 50MB/s, IOPS = 5

Contact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