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HealerJean

博客:http://blog.healerjean.com

1、Git是分布式的,Svn不是

GIT和其它非分布式的版本控制系统

,例如SVN,CVS等,最核心的区别。好处是跟其他同事不会有太多的冲突,自己写的代码放在自己电脑上,一段时间后再提交、合并,也可以不用联网在本地提交;

GIT跟SVN一样有自己的 集中式版本库或服务器。但,GIT更倾向于被使用于分布式模式,也就是每个开发人员从中心版本库/服务器上chect out代码后会在自己的机器上克隆一个自己的版本库。可以这样说,如果你被困在一个不能连接网络的地方时,你仍然能够提交文件,查看历史版本记录,创建项 目分支等。

2、存储方式不同:GIT把内容按元数据方式存储,而SVN是按文件:

所有的资源控制系统都是把文件的元信息隐藏在一个类似.svn,.cvs等的文件夹里。如果你把.git目录的体积大小跟.svn比较,你会发现它们差距很大。因为,.git目录是处于你的机器上的一个克隆版的版本库,它拥有中心版本库上所有的东西,例如标签,分支,版本记录等。

3、GIT分支和SVN的分支不同:

GIT的分支相当的简单和有趣。Git鼓励分Branch,而SVN,说实话,我用Branch的次数还挺少的,一般都是用的不同的用户在同分支进行修改。

2、优缺点

git优点

1、git每台电脑都有一个版本库,可以在本地做版本管理; 2、速度快。git的速度远超大部分版本管理系统,包括svn,以同样拥有五个(才五个)分支来说,SVN是同时复製5个版本的文件,也就是说重复五次同样的动作。而Git只是获取文件的每个版本的 元素,然后只载入主要的分支(master)。在我的经验,克隆一个拥有将近一万个提交(commit),五个分支,每个分支有大约1500个文件的 SVN,耗了将近一个小时!而Git只用了区区的1分鐘! 3、强大的分支管理功能 4 活跃的开源社区,如最著名的github

git 缺点

1、Git 没有严格的权限管理控制,一般通过系统设置文件读写权限的方式来做权限控制。 2、工作目录只能是整个项目。比如 checkout,建分支,都是基于整个项目的。而 svn 可以基于项目中的某一个目录

Contact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