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HealerJean

博客:http://blog.healerjean.com

https://blog.csdn.net/dong_007_007/article/details/78388891

1、客户端发送一条查询给服务器;

2、服务器先检查查询缓存,如果命中了缓存,则立刻返回存储在缓存中的结果。否则进入下一阶段。

3、服务器段进行SQL解析、预处理,在优化器生成对应的执行计划;

语法解析器和预处理:首先mysql通过关键字将SQL语句进行解析,并生成一颗对应的“解析树”。mysql解析器将使用mysql语法规则验证和解析查询;预处理器则根据一些mysql规则进一步检查解析数是否合法。

查询优化器:当语法树被认为是合法的了,并且由优化器将其转化成执行计划。一条查询可以有很多种执行方式,最后都返回相同的结果。优化器的作用就是找到这其中最好的执行计划。

执行计划:mysql不会生成查询字节码来执行查询,mysql生成查询的一棵指令树,然后通过存储引擎执行完成这棵指令树并返回结果。最终的执行计划包含了重构查询的全部信息。

4、mysql根据优化器生成的执行计划,调用存储引擎的API来执行查询。

5、将结果返回给客户端。

Contact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