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HealerJean

博客:http://blog.healerjean.com

重构供应链代码,写的时候也没太注意,直接将之前的一些可靠的代码复制过来的,于是就有了换行的问题 。之前的代码中是按照\r\n进行换行的,也没啥问题,但是在我重构后就有问题了。

之前的代码是在windows上运行的,它会先在本地生成一个txt,然后再上传到服务器。所以使用\r\n无可厚非,在我重构后直接生成的txt,就出现了换行两次的结果,以至于差点打架 。

\r 是回车 ,\n是换行

Unix系统里,每行结尾只有“<换行>”,即`\n;`

Windows系统里面,每行结尾是“<换行><回车>”,`\r\n`

Mac系统里,每行结尾是“<回车>” ` \r`

Unix/Mac系统下的文件在Windows里打开的话,所有文字会变成一行;

而Windows里的文件在Unix/Mac下打开的话,在每行的结尾可能会多出一个^M符号。

如果不和windos交互的话,一般情况下我们使用\n就好了,代码里面会自动识别出来

ContactAuthor